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Tod&Julien】终曲.02


#02

我刻意让他看见,实际上在很早以前我们就已经见过,在墓地相见更早以前,他已经想不起来了,我也有些记不清楚。但我一直都在关注他。
Julien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他看起来忧郁温柔的躯壳下包裹着的是一颗野心勃勃又充满欲望的心——很久没有遇见这么有趣的灵魂。
我开始经常出现在他身边,他并不知道我的身份,也没有知道的必要,我只需要在最后的时候轻轻推一把,他就会心甘情愿的投入我的怀抱。
朋友,猎人和猎物。

背诵整本拉丁文圣经不过是心血来潮想要逗逗他,直到他站在我面前带着些骄傲的背诵完了全部,我才开始重新审视他。他的确是那种为了达到目的不懈奋斗的人。
“Der Tod。”我和他说,卷着舌头有些蹩脚的发音“大家一般喊我Der Tod。”他皱着眉头念了几遍我的名字,眼神里带着怀疑,我大笑着去拍他的肩膀,名字只是代号而已。他看起来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我知道他想当位神父,尽力忍住上扬的嘴角,不知道这位神父要是知道自己和死神是朋友——如果算的上的话,会是什么想法。惊讶还是恐惧,也许都不会。

那天的天空灰暗而阴沉,云絮在冷风穿行时被打散消失,旁边大片的草地被大风吹的歪歪扭扭,明明翠绿着,却是一片灰暗荒原的味道———虽然这样的天气更能够令我感到愉快。但是对Julien来说明显不是,他很气愤,还带着痛苦,被背叛的痛苦。
德·瑞纳夫人拒绝了他,作为一个完全知情的第三方,不得不说这样的故事发展其实很得我的胃口,或许我不应该表现的太开心。
火苗才刚刚燃起就被浇灭,那些升起的余烟只能够令人更加羞恼,我靠着树干饶有兴致的看着他稍微踉跄的步伐以及那些诉说着命运的话语,交叠着双腿有一下没一下转动着手指上的戒指,再耐心的等一等就可以出场了。

有一种明亮的色彩围绕着他,这种色彩激烈而鲜活,涌入咽喉和鼻腔,让我的大脑抽搐般的跳动,手也控制不住颤抖。我知道离我拥有他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打了个响指毫不掩饰声音向他走去,鞋跟敲击地面为我的登场奏鸣。
一个失意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其他人的安慰,一个宣泄口。但这个安慰工作我不是很擅长,只能一步步不着痕迹的把他推他我希望他选择的道路上。
死亡,或者即将死亡。

我上上下下的看了他几眼“你打算怎么做?”
活得更好,并且不会再被情爱所束缚。他大概说了些这样的意思。他要荣耀向他俯首。我早就应该明白,看起来异常规矩,骨子里却充斥着反叛精神。
这更有趣了,命运的打压让他反抗的更加猛烈,那么我只希望他最后也能够掌握自己颈上的绳。
我鼓动他做他想做的一切。
他的嘴唇上下阖动着似乎想说点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衣领上白色的流苏荡着蹭过他的驼色大衣,我低头看着他,缓慢的,尽力的让自己声音里的欣喜不要过分透露出来。
“我们可以一起去巴黎。”

#飞速的跳剧情x充斥着私设
#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第一人称叙述

#Tod视角 By.吱吱
#Julien视角 By.黎猫(也就是我。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