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平行】大杂烩的故事(1)

窗外寒风呼啸着,卷起雪花飞扬。马车停在公寓门前,身着黑色斗篷的人从上面走下来,穿过长廊。
“我好累,Constance。不要害怕,没事的,不会有事的,我就睡一会。就一小会儿……”
那人听到屋子尽头一个虚弱的声音说,他加快了脚步。
月光难以映亮这小小的屋子,蜡烛已经快燃尽了。Constance急得快哭了,却无能为力。当她看到来者时,她好像突然抓到了发泄情绪的稻草。想要骂他,斥责他,话到嘴边却又颤抖了,如同哭诉一般。
来者一言不发。
“Salieri……”
Mozart从床上挣扎着站起来,想要向沉默的人靠近,仅是两步就像是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Salieri的手指颤抖着,他向前迎去。
指尖相触,甚至都来不及道别。死神已经将这年轻的音乐家拥入怀中,献上她的玫瑰和吻。那将是一场美好的梦。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Der Tod你输了你又输了!”
“Mort你够了你肯定作弊了!”
“Der Tod你可得愿赌服输!”
“不要以为你是我妹妹我就不敢亲你!”
“你亲啊,你亲啊——反正你亲不死我。”
“…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说吧,什么惩罚。”
“你还记得那个音乐家吗,就是我跟你说过好多次他超级帅的那个,被我亲死我那个。”
“记得。”
“你把他复活了吧。换个时代什么的。或者…让他当我的黑天使嘛。”
“才不给你黑天使!…复活吧,不过最起码得复活在见过他本人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之后。不然真的要出事情了。”
“mua!我的好哥哥!那……还玩不玩了?”
“不玩,我们不玩。你等我研究明白怎么下这个飞行棋了再说!还有你是不是该工作了,不出意外的话,那两帮人又打起来了。”
“……好吧,我去补个妆。”

*

“信不信我一口白兰地喷死你!” Grantaire灌了一口酒,对着那个小混混说。Jack Dawson拖着他的领子把他拖到船舱里。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整天这个样子,醒醒啊,你那个什么革命早结束了,那些人名我一个都没有听说过。”
“不是!他偷我东西!”
Dawson挑了下眉毛,突然对此感到十分好奇。“什么东西?”
“我的白颜料。”
“他偷你白颜料干什么?”
“刷牙。”
“喝多了吧你!得了得了,回去漱漱口,睡一觉,醒来就好了。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认了你当朋友的。”

*

Marius在去图书馆的路上,鬼使神差的绕了一下路,去重新装修后的咖啡馆看一眼,缅怀一下ABC朋友们。
他看见街角有一团脏兮兮的红布…或者说,那是一面红旗。忽然,它竟然自己动了动。Marius感到非常奇怪,于是他走过去,蹲下来展开那布料。
里面是一只猫,一只布偶猫。可是现在它也脏兮兮,还受了伤。腹部的毛染了血,凝结在一起。碧蓝色的眼睛水灵灵的,就那么看着Marius。
Marius愣了一瞬间,决定把它抱回家救治。如果Cosette不介意的话,就收养它吧。他这么想着,抬头又看了看那咖啡馆,把那猫小心翼翼地搂在怀里带走。
在Cosette的帮助下,Marius小心地修剪了一下它腿部伤口周围的毛,然后消毒,包扎起来,再把它擦干净。
这是一只多么华丽的猫啊,一定是被哪个贵族遗弃了,丢在路边的。背部的金色垂到蓬松的尾巴上,在身上渐变成雪白,像是从神话故事中跑出来的。如果没有受伤,那肯定还要再威风几分。
于是他们留下了这只猫。

*

小夏洛特收养了一只猫。那是她那年秋天在桥洞底下发现的。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由于营养不良而性命垂危,脏兮兮的。小姑娘把丝巾解下来,护着它,把它捧在手心里带回到丹东家的暖炉边上。
她用丝巾一点一点的把小猫身上的泥水擦干净,还挑出来几只虱子。前前后后折腾了半天,最后她甚至敢说,最后那只小猫要比路易十六的脑袋还干净。
——好吧这句话她不敢说。
她甚至都不知道喂它什么好,它实在是太虚弱了。她去采了一片嫩一些的叶子,洗干净,盛上一点点用水稀释过的牛奶味给它。
丹东对此一无所知,因为小夏洛特把小猫藏在她的房间里,还用小木箱子给小猫造了一个窝,藏在床底下。
等到丹东发现,已经是几个星期之后的事情了。他发表完他的演讲回到家的时候,小夏洛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笑嘻嘻的挡住他的视线,藏着些什么东西。
小夏洛特还没有给她的猫起名字,她还没想好。往往都是想到一个名字,过不了多久就又冒出一个更有趣的。于是她就真的只叫它猫了,
“丹东先生,这是我收养的猫!”
小夏洛特把她的小橘猫捧在怀里,三步并作两步,从楼下跑上来,凑到丹东的写字台前,眨巴着她明澈的眼睛,看着她的丹东先生。
丹东抬起头来,挑了挑眉毛,大眼瞪小眼。随后丹东注意到夏洛特怀里的橘猫。猫懒洋洋的,好像还没睡醒,就那么窝着,相比较前两天毛色要光泽多了。
“多么可爱的小家伙,要好好照顾它哦。”
小夏洛特其实觉得,今天她的丹东先生语调怪怪的。不过她可没有放在心上。

#放弃统一名字语言…x
#哦那个R和Dawson的黑恶势力x
#(((o(*゚▽゚*)o)))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