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 】城中雨(下)


空气中安静得有些过分。

 

鹧鸪哨折返几次落至地面上,目光时刻注视着那长发怪人和他手中的匕首。看老洋人的状态,人应该没什么大碍:却也证明了他没怎么招架便受制于人,可见那长发怪人之实力可怖。

 

“你是人是鬼,为何在此?”鹧鸪哨沉声问道,手中德国二十响悄悄上了膛。

 

“你又是人是鬼,为何在此呢?”那怪人反问道,话语中寒森森的。那人转动脖颈,动作僵硬得好像一个多年未曾动过的木偶人,斜斜地瞥向站在身后的鹧鸪哨。

 

此时老洋人的脸色却变了,他张口欲言却哑口无声,呼吸便不由得急促了几分,情急之下趁那人正转向鹧鸪哨,压低身型躲过哪匕首的刀锋,向前扑去欲把此人扑倒在地。令卸岭二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那人竟是虚晃了一下,老洋人就此扑了个空,来不及停住惯性向前踉跄几步。

 

与此同时,鹧鸪哨也已经连发出好几枪,正中那人身上要害部位,子弹却也是打在了虚影上,没入他身后的雕像。鹧鸪哨心叫不好,只见下一秒那人的匕首已经刺向了老洋人。老洋人也反应及时,索性借着惯性落在地上,躲开其原本的路线,紧接着在地上翻滚,将将躲过那匕首。怪人见一击不中,紧接着侧划过去。只听得一声清脆的金铁相击之声,原来是老洋人情急之下从身边的尸骨身上抽出了一柄短剑,堪堪挡下了那致命一击。

 

与此同时鹧鸪哨也心知这惯常的方法伤不到眼前的鬼魂——不管是活人死人还是活死人,那必是有实体的,像这样打不着的,恐怕真的是撞见的鬼。可是鹧鸪哨下的墓多了,又怎会信鬼神一说,当下心念一动,笃定眼前的皆是幻象,却不知应该如何破除。

 

既已知子弹没多大作用,鹧鸪哨也不多再尝试,趁老洋人拖延着对方,从地上抓来一把剑,从出鞘到刺入那人身体不过毫秒时间。然而那剑未能对他幽灵般的身子产生丝毫伤害,反而是引出了一股寒气顺着剑锋蔓延到鹧鸪哨持剑的手,逐渐扩散至四肢百骸。鹧鸪哨心觉不对却为时晚矣,指尖刺痛,如蚂蚁噬咬一般的感觉悄然而至,几乎是在下一刻手指便没了知觉。

 

鹧鸪哨手上没了力气,剑脱了手落在地上,而伴着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那幽灵一般的人将匕首刺向鹧鸪哨心脏。这一切发生的太快,饶是鹧鸪哨的已然竭力躲避,刀锋仍旧在他胸膛上留下了一道不浅的血痕。金红色的血液渗了出来,落在那人指节,像是灼伤了他一样,竟是散出了许些烟气。

 

那人也神色诧异,退远些许,眯起眼睛打量着鹧鸪哨。“金色的血?有趣。”那人的声音听起来如他本人一般不真实,“未曾想在此地三百年,竟是又遇见了扎戈拉玛族的后人,着实有趣。”

 

“你是什么人?”鹧鸪哨问道。

 

那人却像听不到一般兀自说着:“你要找的东西并不在这里,而你也命不久矣。”话音未落,他又像是有了另一重情绪,表情狰狞破碎了一瞬,接着又恢复如初。

 

鹧鸪哨不知他所谓的命不久矣指的是逐渐失去知觉的手,是这大漠的凶险,还是他身上所背负的诅咒。沉吟片刻道:“告诉我你所知道的,我自有办法助你脱身。”

 

雨化田看着他,墨色的长发无风自动。鹧鸪哨辨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心中忐忑,却听得那人道:“你要找的线索在你前人的尸骨上。第二场沙暴很快就要来了,你们走罢。”

 

鹧鸪哨捉摸不定他话中的意思,毕竟在此人开口之前,他几乎要至他于死地。更多的血从胸前的伤口处溢出来,浸透了衣衫,他却只感到了细微的痛——连他的肩膀都开始麻木了。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见那人的身影变得透明,转瞬化为了云烟。

 

鹧鸪哨平定心神,念想着自己逐渐丧失知觉的手臂和胸口的刀伤,竟有些怀疑方才的一切是否是幻境。低头扫视发现老洋人倒在不远处的雕像脚下,额角还有着红色的血迹,此时刚刚自昏迷中转醒,一脸的迷茫和困惑。

 

他见到旁边的骨骸,腰间落着一环玉佩,其上雕刻的内容甚是独特,而那篆刻上竟是提及了雮尘二字,心中惊喜。拜了拜那骨骸,将玉佩收入怀中,鹧鸪哨又去观察先前雨化田消失的地方,却只见得一局尸骨,辨别不出什么。那把削铁如泥的匕首就在它手边,鹧鸪哨定睛去看那匕首,却发现上面有新鲜的金色血迹,不由得皱眉,却也不知这究竟是为何。他想起之前雨化田所言,虽不知其是否真实,但念着江湖道义,索性设法生了一把火,焚了那尸体和匕首。

 

般山道人下墓不求财只求丹药,鹧鸪哨面对眼前金光灿灿的一切无动于衷。唯一引他注意的是先去雨化田所用的兵刃,他在那殿内搜寻了一番,果然又找到一柄同样锋利的匕首。确认它未曾沾染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之后,鹧鸪哨将其收在了背囊里。此后般山二人如何出的黑水城,又是如何走出了沙漠,便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

 

后来鹧鸪哨寻了医师来查探手臂的情况,医师言他所中乃一种寒毒,与蛇蝎之毒相似,会麻痹封阻人体脉络。所幸鹧鸪哨反应及时,且他本身体质特殊,那毒在蔓延至他肩膀之后便停滞了。此时只要加以药物调理,一段时日之后便可自行化解。只是如此一来,他将有一段时间手不能提肩不能扛了——在这期间还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发生,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