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Tod&Julien】终曲.05


#5

我可以理直气壮的感到恐惧。
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在我的身边一直都有一个死神。而且,就在几天之前,那个该死的舞会上,我和他一起跳了舞。离得那么近,近到只要他微微颔首,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吻上我,夺走我的生命。
但是我躲开了。也许当时再迟疑片刻…罢了罢了。只是那理由,却连自己都欺骗不了。
我…我真的是因为恐惧那死亡之吻才躲开的么?
他的拥抱是那么真实,那一刻的归属感记忆犹新。他如同黑天鹅一般,舞姿曼妙,即使是马蒂尔德小姐也难以与之媲美。他黑色的礼服,远比那些贵族女子花得令人眼花缭乱的礼服朴素得多,但是,仿佛融入了月光,融入了夜色——这漫天繁星都成为了他的长裙。他琥珀色的眼睛,是那么的深邃迷人,那么的摄人心魄。
这种感觉,如此的熟悉又陌生。如同书籍之中的灵魂,发了疯的想要冲破纸张。撕咬,哀嚎,那股冲动却无法平息,力量无从发泄。像是黑暗之中困兽的挣扎——垂死挣扎。
或许这才是真正令人恐惧的东西。
望着烛火,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满心都是与他共舞时的场景,不断的循环放大。我觉得我可以憎恨这见鬼的记忆力了。这一定是假象,一定是。感觉呼吸有些沉重,放下手中的笔走到窗边,望着窗外的夜色。他大概,不会出现了吧。
念想一闪而过,却被他捕捉到了。身后传来脚步声,连忙转身。他从书柜之间走出来,仿佛一脸无辜的看着我,嘴角上扬,不知是何用意。他手里拿着一本书,竟问我可不可以借阅。
我可不是什么图书管理员!你怎么不去找市图书馆里的那些胖学士!要看就看吧,反正我大概完全没有正当的理由去否定他。
坐回成堆的文案之间,仿佛平静了不少,终于理清头绪,抓住自己以往的影子了。将文件一份份腾写整理,盖上德·拉穆尔家族的火漆。
工作的空隙,抬起头时能看到他坐在窗边看书。他时不时会不由自主的笑出来,然后自言自语——或者是在跟我讲。比如这个人他认识,当初喜欢在花瓶里插上薰衣草,是在熟睡的时候离世的。或者,莫名其妙的来一句,这个人的妻子身材真好,嘴唇柔软而甜蜜。再或者看到谁之后忍不住笑出来,告诉我这个家伙死在了浴缸里。
我觉得我不应该同意借给他一本有关历史的书。
当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再抬起头,他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有一些难以捉摸的小小的失落感,却不再感到恐惧了。也许,不觉之间内心深处接受了某一丝冲动的情感。也许,中了什么使人麻木不仁的咒语。
总之,那一夜出奇的平静。


#这只是一个小故事。
#第一人称视角。
#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OOC属于我,我能把死神吓跑x

#法革彩蛋 马拉之死

#Der Tod By.吱吱
#Julien By.黎猫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