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Tod&Julien】终曲.07 + 后记


#07

我爱上了死亡吗?
汹涌的波涛藏在在平静的表象之下。当忙碌的时候,或许能够将那困惑和躁动抛之脑后;而静下来…夜深人静,或置身于人潮之中时,那一份感觉挥之不去。
野兽欲将撕裂躯壳,将一切都毁灭。我得到了人们的尊敬,得到了德·拉穆尔小姐的爱情,得到了地位、财富…可是我不满足,不满足于现状,不满足于这么多年以来我所追求的一切。一如我渴望,却不知道渴望的是什么——又或许是不愿意知道。
我迷茫了。
可谁又知道呢?
当得知到那封信之后,不管不顾连夜出城奔向维利叶想要让那个卑鄙的女子付出代价。当于傍晚踏入那座故事开始时的教堂的时候,却为时已晚。
Der Tod.
我应该知道的,在我短暂的生命中,他如影随形。
露易丝已经在她怀里安睡了。他就这样,将她从我的生命之中剥离。那一刻,她是那么的安详宁静,如同圣母玛利亚的雕像,冰冷,却柔软。血液满开,如同盛开的曼珠沙华。如果是一个恶毒的人,她的丑陋是源自心底的,她致死都不会这么美丽的。长久以来,我都错看了她。
一切都明朗了起来:她为了保护我而推荐我成为德·拉穆尔的秘书,自己却备受煎熬;她为了赎罪而虔诚的祈祷,却为人所误解。
她,她,她——
却再也没有她了。
何止没有她,那一刻起,我一无所有了。德·拉穆尔侯爵决不允许我毁了他的女儿,玛蒂尔德的心高气傲怕是不会挽留我,而这里,露易丝,那个紧紧攥着我心脏的女人,也离开了。
可是,心却感觉不到痛楚。
教堂门口传来轻声的咳嗽,转头看去,原本高高在上的西朗神父垂垂老矣。他短叹了一声,缓步离开了,留我孤身一人于死亡为伴。
我是谁…
主啊,这一世,我只求您启示我这一个问题。跪在冰冷的地上,面对着那十字架,却一无所获。捕鼠人的牧笛声随着维利叶的流水而来,无知的人永远不会醒悟。如此明澈悠扬的笛声,却难以穿透层层阴霾,进入的心里了。那个痴心妄想的孩子,好像还蜷缩在那角落里。那是我吗,是否那时便已经迷失。
是否那时,便已然痴迷。
始终,只是那个木匠之子罢了。一个与死亡为伴的木匠之子。
眼泪不住的落下,视野变得模糊不清,只感觉到热流划过脸颊。泪水落在血泊里,消失不见。
为什么不随他而去?
转过身紧紧抱住他。冰冷而又真实,仿佛可以将无尽的泪水都倾诉给他,可以包容下那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心脏从未如此跳动过,一如自己从未如此轻松的活过一般。
无名的鸟儿飞入教堂之中,落在耶稣像的肩膀上。
无尽的喧嚣都沉寂了,无数的思想碰撞失去了意义,无数的疑问都被推开。
最终,世界里只剩下那一年的皑皑白雪。雪地之中,身着白衣的孩子抬起头来,看着多年以后他可笑的模样。夕阳下,他是那么绚烂夺目。
鸟儿舒展着羽翼,飞向苍白的天空。
我爱上了死亡么?
如果是的话,那这一吻,便是我的救赎。
这一世,我一无所有。

痴迷的,枉送了性命。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终曲
#彻底崩盘的故事。
#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没了。

———————————————

#所谓后记
#从第一篇到最后一篇(7篇)历时不知道多少天(2017.4.24~2017.5.07)
#最开始发在名朋上的来着
#这个过程中好像03是一模的休息时间写的,有点赶了所以是最不满意的,总觉得遗憾极了,所以希望之后有空了再重新写和穿小裙子的Tod共舞——和黑恶势力共舞。
#名朋的话是23Julien和47Der Tod,如果有意向的欢迎来(去)k然后一起来搞事情呀!
#最开始的主题应该是“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然后就感觉越写越偏x【终曲】是我自己写到07的时候后加的,比较文艺的表示,Julien(又)死了x
#吱吱真的超——可爱。如果有看的话就会发现,其实他比较稳x 后来想要拉回到原定剧情上的时候其实人物有点崩了,而且Julien的暴脾气也磨没了x可能是看上Tod以后见到他上蹿下跳气到没脾气。
#其实小裙子Tod是我写着写着突然灵机一动加出来的。可能剧情进展太快了在比较短的文字里展现了太对杂乱的内容了,很多地方还可以修缮。可是我懒…x
#记着,我们要守护吱吱,和他的兔牙。
#真的没了。
#谢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