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Tod&Julien】终曲.03


#03

巴黎。
美丽的姑娘把成束的玫瑰随意的置弃在地上,任凭马车笨重的车轮辗过化作尘埃。犹豫不决的人却将它们紧攥在手上,直到利刺划破皮肤,生命在血液中枯萎。
如此浪漫而美妙的巴黎。
在昏暗的灯光下,计算着账目。何其枯燥,只是相比面对一群吵闹的小孩子,大概好了不少。羽毛笔在纸张上飞快的划过,如果不是这写大大小小的数字的话,兴许会有谁把我当作哪个灵感如同流水的作曲家。尽快的完成了工作之后,仔细核查了一遍确认无误,便前去上交给德·拉穆尔侯爵了。
侯爵正在筹备晚上的舞会。届时,大概整个巴黎的贵族都会到侯爵府,我基本上可以想象到之后资金出入的庞大的计算量了。令人激动的是,侯爵允许我作为宾客之一参加这场盛大的舞会——而不是一个服务那些贵族的男仆。
于是在好一番准备之后,在老管家的帮助下把自己打点得像一个贵族公子,少了几番脱不开的寒酸气。即使在人群中还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这一丝难以消除的间隔使得自己在偌大的舞厅之中宛如空气,以至于当那位小姐邀请我来跳舞的时候,一时经有些不知所措。
那是谁家的小姐,韦斯莱还是克里斯琴?谁记得住呢。她橘红色的秀发极长,烂漫的披散着。盘发上点缀着水晶饰品,在灯火下闪闪发光。伴她在舞池中央旋转着,仿佛使尽浑身解数让舞步不出差错。留心观察着身边,发现几个姑娘聚在一起不停的往这里看…多半这群姑娘们是串通好的,由一个跳舞跳得最好引我出来看我笑话罢。礼节性的笑容挂在脸上,让脸部肌肉都有些僵硬了。在人群之中忽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不免有些诧异。
Der Tod…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再去看时,他又不见了。莫名的烦躁不安起来,还不容易一曲终了,谢礼之后便钻入人群寻找他。在人群的缝隙中寻得他,果然他金色半长的头发,在这一帮庸俗的贵族之间还是相当显眼的。可他在干什么?他在若无旁人的亲吻一个美丽的姑娘…仿佛可以感受到那姑娘眼中的光芒暗淡下去。连忙扒开旁边的侍者往那边靠近,却一无所获。就像是幻觉一样,变得无影无踪。
多半是我喝多了酒,着了魔罢了。于是便提早离场了,跑到高处无人的露台上,让微风拂在脸上吹散混沌的味道。
身后的脚步声靠近,转身所见果然是他。他的确是来了,却非作为一位年轻的公子,而是扮作了一个小姐。也不知是什么奇怪的乐趣吧,反正见怪不怪,他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人…一个奇怪的朋友。也由此,刚才定是看走了眼。不由得扬起嘴角,忍住笑意,故作姿态的单膝下跪给予他一个吻手礼。牵起他的手,在月光之下,伴着轻声的音乐舞蹈旋转起来。皮鞋鞋跟在地面上打出节奏,他黑色的舞裙翩飞着,如同黑天鹅的羽翼。望着他深不见底的眼眸,一时经有些沉醉失神。曲终,不知何时,已经与他紧拥在一起了。
如同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连忙松开手。脸上有些发热,手心里也全是汗。历来微小的细节逐渐重合凝聚,一个奇怪的猜想浮现于脑海。
Der Tod…
Death?

#这是一个即将上天的小故事。
#第一人称叙述。
#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视角是轮流来的因为最初是对戏。

#Tod视角 By.吱吱
#Julien视角 By.黎猫(也就是我。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