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之🍁

画点破画,随后会因为觉得太丑而遁地逃跑。

【Dawson&Grantaire】素描和梦 .01

#这是平铺直述的黑恶势力x
#OOC预警
#其实主要可能还是ER


Grantarie醒来的时候,发现他在一艘船的甲板上。Grantarie之所以断定这是一艘船,而不是哪个铺了木地板的大广场,是因为那些跟姑娘的手腕差不多粗的缆绳,远方依稀可辨的码头和灰蓝色的大海。
Grantarie觉得,即使是Enjolras也不可能见过这么大的船。突然他又恍惚起来,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对于怎么登的船,船的名字,最终目的地是哪里一概不知,连随身的行李都没有。
Enjolras?Grantarie小声嘀咕了一下,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更多的片段——甚至他到底是谁。
多半是喝酒喝糊涂了。Grantarie这样想着,揉了揉自己的卷发,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张莫名其妙的船票。

白星航运公司
泰坦尼克号
Grantarie
三等舱
1912.4

嗯…“多半”这个形容词不是非常准确,应该是“我肯定喝酒喝糊涂了”。Grantaire这样想着,他很有可能是喝醉后上的船,在甲板上倒头就睡,还做了一场仿佛很长很长的梦,一醒过来全忘了,现在才恢复点意识。至于别的,只要脑子没坏的,只要酒完全醒了之后就全记起来了。
刚想要往船舱走,Grantaire就听到身后传来大声的叫喊。
-We are the King of the world!
转身看去,两个穷小子扒在船头,在冲着大海高呼,表达登上这艘大船的欢喜。虽然这样的行为有些幼稚可笑,但是Grandtarie觉得他们这样毫不做作可爱极了。

根据船票的细节在船舱的房间里安顿下来之后,Grantaire理所应当的晃悠到甲板上,感受感受阳光,顺便和那些同舱的人扯扯皮,令人懊恼的是三等舱很少有读过书的人,不过好在人们来自于各地,于是他们聊起了他们的故乡。
Grantaire其实对于这样的话题没什么兴趣,直到一个英语讲得阴阳怪气的家伙大声宣扬他是从巴黎来的才打起精神。Grantaire听着他讲巴黎的种种好处,什么姑娘啦,白兰地啦,不由得微微皱眉。等到他话锋一转,宣扬起历史上轰轰烈烈的革命时,Grantaire的眉头绞了起来,以至于他伸手揉了揉眉心以缓和。
他更本不在那个人到底在讲些什么,他只是觉得他忘记的——或者做梦梦到的就是这一部分东西,和一个人。

-那一年啊,那群愚蠢的学生们就想要效仿十年前的革命人…
-那不愚蠢!

好像一下全醒了一样,Grantaire突然大声的打断他。却又一下子语塞,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么冲动的原因。
…那不愚蠢,我是说,他们很勇敢。
然后Grantaire就匆匆离开了,否则太尴尬了。
一些模糊的片段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试图把它们拼凑起来,却只是徒劳。他记得他有着一群朋友们,一起欢笑,一起探讨着什么。而其中一个人,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现在Grantaire又开始怀疑自己喝醉酒之后是不是撞在了柱子上撞坏了脑子。

甲板的另一侧,人要少很多,可能大多都围过去聊天了。之前在船头大喊大叫的那位大兄弟正坐在长椅上,图画着什么。这引起了Grandtaire的注意,他凑过去,看着他一笔一画勾勒出刚才那个“巴黎人”唾沫横飞的模样。Grantaire有些惊讶,他的技艺快要比上巴黎成里自诩大师的画家了。
-这里可以画得略淡一些,先生。
那作画的人抬头看了看Grantaire,用手指小心的粘去画面上一些碳粉,效果果然要好上一些。
那人扬起笑容看着他。

-Jack, Jack Dawson.
-Grantaire.


#喝酒伤身,脑洞害人x
#大悲还不是很熟所以R应该会崩得厉害

评论(2)

热度(19)